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爱国街:群防群治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钟南山院士团队公开辟谣:盐水漱口有利 于清洁口腔和咽喉,对于咽喉炎有帮助。但是新型冠状病毒侵犯的部位在呼吸道, 漱口没有办法清洁呼吸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爱国街积极发挥党员、群众、志愿者的作用,构筑全方位疫情防控体系,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我们现在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异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早,爱国办事处春阳社区主任付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她的职责就是排查辖区居民的家庭成员和外出情况,一天下来要打上好几百个电话。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爱国街全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人员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全面排查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大学生等,建立详细的排查台账和人员信息表,以便实时监控流入人员的动态信息。

  疫情期间,爱国街的社区志愿者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为这道防线上的“战士”,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各个角落,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海燕是万佳社区的居民党员,在看到社区发出的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张海燕告诉记者,自从来到防疫一线,就和孩子隔离了,虽然不能时常陪伴在家人身边,但她却觉得,身为党员,要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更多的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我必须冲在第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携手共抗疫情。”张海燕说

  “疫情防控,算我一个!”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疫情面前,爱国街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也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万佳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李展博,在疫情来临时,主动请缨,配合街道办事处的日常工作,看到身边的党员日夜奋战,他深受感动,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冲在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社区是城市最基层,更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爱国街全体机关干部联动,充分调动各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全面落实群防群治措施,成立党员四支队伍与“我爱我家”守护队,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依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动员辖区的‘一员两长’和志愿者开展群防群治,依托他们地熟人熟的工作优势,守好自己的家门。”爱国街党工委副书记贾维表示,下一步爱国街党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