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义勒力特镇:“党小组”建在“网格”上,把好疫情群防群控“关口”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义勒力特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密切沟通,强化协作,组建镇、嘎查村、村民三级防控“网络化”管理组织机构,将“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形成“上下”群防群控、共防共治、众志成城防疫情局面。

  组建镇、村“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机构。将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疫情一线磨砺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义勒力特镇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搭建镇村两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构架,设立指挥部办公室。镇党委书记陆启国担任组长即网格长,镇长陈延凤为副网格长,全镇划分7个片区,党委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包村制,各嘎查党支部同步成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构,按照片区划分党小组,“两委”班子成员中优秀党员担任党小组组长,负责管理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片区内选派优秀党员、孵化中心人员、胡同长、村民代表担任“网格员”,全镇划分基础网格134个。通过镇村两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镇、村“网格员”,层层压责任,“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家家户户“拉网式”全覆盖。

  “线上”宣传。成立全镇疫情防控调度群,各党支部利用媒体小视频、微信群、学习强国软件等线上方式,进行“硬核”防疫宣传。全镇共计成立19个微信群,全镇各级网格人员及村民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公告等。截至目前,共转发千余次,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并协调求助52家义勒力特镇融合共建单位微信转发排查信息。

  “线下”宣传:组织各级网格人员,在各嘎查村内通过“村村响”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组织党员张贴宣传海报2500余份,悬挂条幅100个,党小组组长带队按照片区入户张贴“防疫告知通知书”共计5300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增强防疫工作的社会信心。

  镇村党员干部带头,大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同向发力,“拉网式”排查全覆盖,强力阻击疫情。

  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部定期碰头分析形势,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流程,坚持各片区负责制,党小组大力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开展联防联控“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全镇278名党员干部全员上阵,400余村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村入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重点摸排外来人员,严格落实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14天要求,实现精准排查、科学防控,确保隔离人员不出户,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已经累计排查43242人次;累计外来人员数455人,已对384名旅居返乡人员解除隔离。

  坚持严管严控“全覆盖”,筑牢疫情防线。17个嘎查村2个社区在主要交通道口设立劝返点和体温检测点,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有力控制人员流动和聚集;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不断完善机场防控机制,镇党委和盟直机关及各办事处成立联合派遣队,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关。

  坚持群防群控,构筑严密防线。各嘎查村民把自家的车辆、板房、电暖风、热水壶等送到村头、路口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成立志愿者队伍17个,巡逻队3个,巾帼志愿服务队17个,组建尖刀班先锋队共计70个,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劝阻举办庙会、寿宴、“红、白”喜事等人流密集的群众性集会。彻底掀起了义勒力特镇全民疫情防控热潮,截至2月14日,各嘎查党员、村民自发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146000)元,更有4名志愿者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面前感受到群众强大的支持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