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都林街开启红色文化学习之旅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兴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市都林街“腾飞红色讲堂”热度一直不减。

  2019年10月,“腾飞红色讲堂”获得由内蒙古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小组、内蒙古自治区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颁发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殊荣。

  为切实加强新时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搭建我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平台,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都林街建设了“腾飞红色讲堂”项目,以增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红色讲堂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辅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通过文字化、图片化、实物化的生动展示,回眸党的历史、兴安地方党史等,突出当前党的建设实践,深刻阐释党性的重要作用和加强党性锻炼的重大意义。红色讲堂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是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阵地,突出理论性、时代性、警示性、感悟性,对党员干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据了解,红色讲堂有专人讲解,免费开放,随时都可以预约进行学习参观。

  红色讲堂运行以来,紧密结合“四官”整治、三大攻坚战、“三务”公开等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切实发挥了“小平台大效应”的作用。据统计,红色讲堂累计接待266家盟内外单位、765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把所听、所看、所思、所感铭记心中,受到深刻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红色讲堂的党性教育活动方式并不仅仅局限于参观和听课,还通过一场与历史人物的对话、一次入党誓词的重温、一次廉政警钟之音的倾听、一场爱国主义短视频的展播、一本红色教育读本的朗读等众多形式地开展,借助基地的红色资源,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蕴含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将红色资源有效转化为党性教育的教学资源,打造独树一帜的党性教育体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