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2023年高考启幕 乌兰浩特市多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6-08 09: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7日,乌兰浩特市共有4377名考生分赴148个考场参加高考。为了让考生安心、舒心应考,乌兰浩特市多部门全力护航高考,确保2023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1

  在乌兰浩特一中考点门口,道路畅通,一切秩序井然,考生们面带自信的笑容步入考场。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增派警力加强考点周边巡逻,在附近设置禁止通行及禁止鸣笛标识,为广大考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

  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党建指导员李继华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公安局交管大队共派出警力105人,警车25台次,全力保障一中、二中、四中三个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及考生应急处置工作。

3

  为确保考生顺利出行,乌兰浩特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增加发车频次、缩短发车时间等举措,提高车辆通达率,为考生营造畅行的交通环境。

  乌兰浩特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孙翠萍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乌兰浩特市公交公司9条公交线路、110辆公交车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考生持准考证即可享受免费乘车。

4

  与此同时,一辆辆贴有“红城红旗车队”爱心标识的的出租车也在高考考点周边有序排列,为考生提供免费爱心接送服务。“红城红旗车队共有153名爱心司机参与本次爱心送考,我们希望能够在筑梦路上,助学子们一臂之力。”车队队长刘广会这样说道。

5

  在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高考考场门前,由共青团乌兰浩特市委员会、乌兰浩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安盟向阳青年环保志愿协会、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组建的志愿服务点分布在道路两侧,志愿者为考生送上矿泉水、文具等用品,并提供心理疏导、临时医疗、药物急救等多种志愿服务。

6

  共青团乌兰浩特市委员会权益部部长梁晨说:“‘青春助考’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志愿服务队伍风采,将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文明风尚传递到每个角落。”

7

  “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在多个高考考场门前设置了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保障,希望考生能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战高考。”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副监事长石竹如是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