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市举行绿色研学之旅,让劳动更有意义!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大力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程度,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近日,“快乐庭院·知农习农”乌兰浩特市2023年庭院经济绿色研学启动仪式在乌兰哈达镇三合村举行。

3

  伴随着充满特色的朝鲜族舞蹈,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乌兰哈达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为活动致辞、介绍绿色研学项目,活动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为三合村5位农户颁发快乐庭院管理员聘书,随后,快乐庭院管理员与参加活动的55组家庭互签认购协议,并为小朋友们发放研学手册、佩戴研学徽章。

4

  仪式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在农户家的菜园开展了第一次体验种植活动,通过快乐庭院管理员和技术指导员现场耐心地讲解、示范,孩子们很快掌握了栽植要领,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一棵棵小菜苗移栽到土里,大家在与泥土、菜苗的亲密接触中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和意义。

5

  “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深知种菜的不易,以后我们要更加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合展幼儿园学生张展硕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庭院经济为载体,以乡村体验、研学旅游、亲情式服务为特色,通过结对认购农户庭院的方式,因地制宜发展“共建共享”庭院经济,拓宽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发展路径,为乡村振兴聚人气、添活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