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市:生态好水润民生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水生态水安全两手抓,筑牢城市供水“民生线”。乌兰浩特市严把居民用水安全关,不断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率,全力守护生命之源。

1

  近日,走进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控室,调度员正通过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泵房、测压点、水质监测点的压力、PH等参数变化情况。据了解,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三个水厂日均为全市百姓供应近6万吨自来水,经过混凝、沉淀、消毒等工艺流程处理,通过水泵站输送到千家万户。

  “我们采用视频监控和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供水安全、生产安全,水源地安装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同时每天保证不定时4次人工巡视,全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二水源二水厂厂长袁志军说道。

2

  一手抓水安全,一手抓水生态,筑牢安全供水屏障。近年来,乌兰浩特市不断完善污水管网和设施建设,通过污水净化工艺将处理达标后的中水回收利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资源循环利用率,切实保障用水安全。在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综合处理间,各类污水处理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处理干净的再生水经紫外线消毒后在机器里涓涓流向钢铁、热力等企业,用于工业生产。

  “我们公司的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的是全市的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2022年处理污水1127万吨,处理再生水456万吨,实现再生水利用率达到40%。”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康雪平如是说。

3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乌兰浩特市始终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水安全、水生态、水文化建设,深耕细作筑牢安稳城市供水“民生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