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内蒙古三本农村宅基地权利证书在乌兰浩特市首发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22 17: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7日,在乌兰浩特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成立仪式上,全区三本农村宅基地权利证书首次颁发。

  作为全国第二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全区三个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旗县之一,乌兰浩特市在全区率先颁发了首本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首本农村房屋(宅基地)使用权流转交易鉴定证、首本农村产权他项权证,让农民对宅基地的使用更方便、更快捷,保障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围绕“稳慎推进、三权分置、农民主体、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建设出基础信息“一张图”、业务管理“一条链”和监测监管“一张网”的宅基地信息管理系统,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摸清宅基地底数,规范农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抵押贷款管理,盘活农村“沉睡”资源,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将加速闲置宅基地使用退出和盘活利用,推进宅基地多重价值和功能挖掘,实现宅改赋能增效,土地资源有效利用,构筑生态、生产、生活优质空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