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市:城市“边角料” 绽放民生幸福花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把公园装进“口袋”,与绿色相拥入怀,正成为城市生活的一种新风尚。近年来,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的乌兰浩特市,利用“城市边角地”建起了一个个口袋公园,让小游园变身市民休闲新场所。

  清晨,在民和游园里,市民季国云正在凉亭中享受着独有的宁静,漫步在蜿蜒的小路上,季国云感慨良多:“我一直在附近住,之前这是一个老楼,挺影响市容的,现在建设了绿化公园,方便老百姓,也美化了城市。”

1

  民和游园项目是在拆除原和平危楼的基础上建设的口袋公园,总面积为1790平方米。建成后的民和游园,曲径通幽,凉亭伫立,乔木、灌木高低错落,巧妙地形成了相对独立的空间,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沉浸在休憩游玩的氛围中。

  小而多、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不仅提升了城区的颜值,也体现着发展的气质、生活的品质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在民主东街,以“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一处口袋公园,位于原住建局院内,作为2022年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实施项目,乌兰浩特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本着“拆危见绿”的原则,拆除了原住建局危楼,使这片老城区重现朝气与活力,既为市民提供了健身场所,也满足了市民向善向美的文化需求。市民们三三两两,或是运动健身,或是散步聊天,十分惬意悠闲。

  市民孙贵英说:“这个公园建的太好了,我们遛弯儿或者活动都方便。”

2

  走进钢花小区口袋公园,既有体育锻炼设施,又有绿地凉亭,小区居民徜徉其中,舒展着身心。这些绿地凉亭和健身场地由杂草丛生的“荒地”和老旧危楼改造而来,如今成为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地。

  “这公园建成以后我经常来,没事溜达溜达,挺方便的。”钢花小区居民吕凤梅这样说道。

  “口袋公园”是城市的风景,也是人们身边的小确幸。2022年,乌兰浩特市又计划投资1250万元,新建口袋公园3个,新建公园总面积5600平,截止目前,乌兰浩特市共有“口袋公园”30个。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过程中,乌兰浩特市用“绣花”精神完成对“城市边角地”小而精、小而美的改造,让街路焕发活力,让空间适合共享,让社区更加宜居,使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乌兰浩特城市治理的精度、厚度和温度。

  乌兰浩特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现场员樊鑫飞表示:“乌兰浩特市将继续用好城区‘金边银角’的空闲地,打造更多的口袋公园,带给市民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加更多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游憩休闲空间,让群众生活品质更上一层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