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市:路通民心畅 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持续做好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及时修补道路坑槽,维护井盖设施,抢修雨水管线,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生活的需求。

4

  在工业南大路破损路面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道路修复。因车流量持续增加,部分路面出现了裂缝、坑洼、下陷等现象,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同时影响市容市貌。针对路面破损情况,工人们将破损路面全部挖开,用沥青将坑洼处填补平整,再由压路机将沥青压实,确保修复后路面美观、耐用。

5

  “工业南大路正在进行的是坑槽修补作业,用的是小型沥青搅拌机,这个机器有一样好处就是能够把原有路面的沥青废物再利用,既省时又高效。”施工员刘继龙说。

6

  为打通城市道路管养的“细枝末梢”,自4月中旬开始,乌兰浩特市对市区内总计1万平方米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修复,涉及铁西路、科尔沁路、爱国路、查干街、罕山街、复兴街等39处道路,目前已修复完成兴安路、工业路、察尔森街,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7

  城市地下雨水管网作为城区排涝的主要通道,直接影响城区汛期防洪排涝能力。乌兰浩特市区部分道路,雨水管网长期排水不畅,基本满管淤积,失去基本排水功能,导致雨天易积水,对交通出行和道路周边居民造成不良影响。对此,乌兰浩特市今年计划投资273万元抢修污水管线、雨水管线2400米,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我们在市政府后侧绿荫巷铺设雨水管道,增加井壁,解决市民出行不便。”施工员彭光杰说道。

8

  “以前一下雨就积一大堆水,修好以后我们的活也好干了,居民走路也好走了。”环卫工人吴桂英说道。

  据了解,今年,乌兰浩特市计划投资1206万元,修复垃圾箱基础843处,新建港湾式公交站亭4处,维修坑槽拉锁路10000平方米,应急抢修污水管线、雨水管线2400米;对老城区、新城区平交路口裸露地进行绿化硬化;桥梁、泵站维修及检测13处,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道路通行条件和道路通行能力,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