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激情冰雪 助力冬奥”乌兰浩特市2022年体彩杯冬季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逐梦冬奥,共襄盛事。1月9日,“激情冰雪 助力冬奥”乌兰浩特市2022年体彩杯冬季冰雪运动会开幕。

1

2

  隆冬时节,乌兰浩特市公众滑冰场内热闹非凡,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精彩的舞蹈表演,乌兰浩特市2022年体彩杯冬季冰雪运动会火热开幕。

3

  刘宇、李世海、耿成、刘金波、王明阳、徐晓为、孟祥惠、单永贵等市领导及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4

  在速滑比赛现场,随着发令枪响,速滑选手们开始了力量与速度的角逐,锋利的冰刀寒光四射,有力地砸在洁白的冰面上,速滑选手们像风一样飞驰,分秒必争。与此同时,在滑冰场的另一边,鼓点敲响,号子喊起,全副武装的冰上龙舟参赛选手有节奏地挥动冰钎,一艘艘色彩鲜艳的龙舟你追我赶,在冰面上竞相滑行,展现了冰上龙舟比赛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5

  “冰上龙舟看似简单,但是特别考验参与者的体力和团队的默契程度。虽然这次很累,但是我很开心,也希望以后也能多参与这样有意思的活动。”冰上龙舟参赛选手李雪心说道。

6

  在雪地足球赛场,选手们摩拳擦掌,互相鼓舞打气。赛场上,选手们你追我赶、挥汗如雨;赛场外,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赛场内外一派欢乐景象。

7

  “咱们东北特色的冰雪运动,既锻炼身体又亲近大自然。而且这个滑冰场对老百姓都免费开放。我们家长和孩子都特别高兴。”市民韩锁青如是说。

8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投资200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的公众滑冰场,目前可以开展速度滑冰、大众滑冰、雪地足球、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滑雪圈等8个冰雪娱乐项目。本次活动由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将在1月9日至1月22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本次活动旨在迎接冬奥会,营造良好冰雪氛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展示乌兰浩特市冰雪运动发展,激发全民参与热情,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9

  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郭晓亮表示,乌兰浩特市投资建设运营的公众滑冰场,主要以速滑、冰上龙舟和雪地足球等一些文化娱乐性运动为主,让广大市民能够免费地参与到冬季冰雪项目的体验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