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7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猛通报了本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有关措施以及全市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总体进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洪波,市法院院长魏洪钧,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涌,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向媒体和社会公开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政法系统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在学习教育环节,我市政法各单位强化政治引领和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抓好纪法规等专题学习,深刻剖析政法干警违纪违规案例,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为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以查纠整改为重点,坚持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通过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有效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动力。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全面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红城政法铁军,为我市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