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日,我市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

  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吴长青在会上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讲座。市政府副市长孟祥惠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讲座过程中,吴长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如何正确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讲座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政治基础、物质基础、思想基础、社会基础和法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孟祥惠强调,今年是我市“民族团结示范市”复检之年,各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载体、创新民族工作的有力抓手和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要再动员、再部署,立即行动,形成工作合力,主动融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局,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有力有序推进创建活动。

  会议对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有关部门人员还分别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