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召开明理增信 崇德立心 力行为民 暨赴河南弯柳树村学习分享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4月1日,我市召开明理增信、崇德立心,力行为民暨赴河南弯柳树村学习分享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波参加会议。

  刘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分享会精神,紧紧围绕文化振兴这个关键,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扶心和道德育人改变村民价值观。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要牢牢把握人才振兴这个基础,在“人得力”上下功夫,在“法得当”上做文章,以学习借鉴河南弯柳树村等地区先进经验,带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提高典型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在文化振兴、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优质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主动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同时挖掘红城人民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事迹,进一步传播红城声音,讲述红城故事。

  会上,8名赴河南省弯柳树村学习人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在弯柳树村学习时的感悟心得,就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内容进行分享。

  “希望通过学习弯柳树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文明乡村的事迹,让文化学习在乌兰浩特市真正开花结果,使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乌兰浩特市绽放光彩。”葛根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薛华飞说道。

  现场聆听分享的各部门人员对河南省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四轮驻村、九年坚守的坚定与执着感动不已,也从弯柳树村通过文化振兴,由过去脏乱差、孝道缺失的省级贫困村变成如今乡风文明、孝悌盛行、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明星村的过程中汲取到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立新表示,今后将带动全市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探索挖掘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将结合本次外出学习汲取到的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人文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地全面开展,以及推动各项工作务实有效地进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