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乌市落实清明祭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殡葬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春季火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清明节祭扫需要。近日,乌兰浩特市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市殡葬管理所对乌兰浩特市清明祭祀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在市殡葬管理所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对陵园内部道路交通、消防器械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为确保消防安全,有效疏导祭祀群众,市殡葬管理将在安全空旷地区设置集中焚烧点并引导群众减少祭品焚烧。

  乌兰浩特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一是要做好祭扫场所清洁消毒、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二是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严防拥挤踩踏。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倡导移风易俗。鼓励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逝者,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推动丧葬礼俗改革,助力社会文明进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