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8日至10日,我市111个嘎查村(社区)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对嘎查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市领导分别前往各包联镇街换届选举会场进行督导。

  参与党组织换届选举,投出自己庄严一票,是每个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乌市太本站镇,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大会严格进行法定议程,党员们严守会议纪律,认真填写选票,依次排队投上了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当家人”。

  “我相信通过我们公平公正的选举,一定能选出优秀的领导班子,带领大家一起把新华村建设得更好。”太本站镇新华村村民党员王淑兰这样说道。

  在兴安街幸福社区,选举会场设置规范,选举气氛浓重,会议听取了上届社区党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等,候选人发表了竞职演说,随后党员们领取选票,认真慎重填写,并依次排队进行投票,最终选举产生社区党组织委员5名。

  “今天的会议有序、严谨,真正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我们党委的组织工作点赞。”兴安街幸福社区居民党员金永光说。

  在高质量做好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同时,我市各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现场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会场、投票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所有工作人员、代表、被选举人、选举人等进入会场必须佩戴口罩,然后“亮码、测温”,并一一登记。

  据了解,我市各嘎查村、社区一次性、高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111个,其中,嘎查村党组织61个,社区党组织50个。产生党组织书记111名、党组织委员381名,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111人,占比29.13%,党组织成员平均年龄41.39岁,较上届下降了2.06岁,党组织成员大专以上学历216人,较上届增加57人,上升了17.53%,实现了“一降一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权表示,我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把握结构比例、程序要求、时间节点,以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