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三举措抓好秋收秋管 稳定农民增收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年,我市的农业生产在战胜大风、冰雹、干旱等自然灾害后,产量虽有下降,但长势较稳,预计产量达到34.46万吨,其中,水稻产量预计达到9万吨,玉米产量预计达到24.8万吨。利用晴好天气,抢抓收割进度,落实关键技术环节,提高秋收质量是当前秋收、秋管的重点工作。全市各乡镇(园区办事处)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为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一是层层发动,营造浓厚的收种氛围。进一步提高认识,我市对全市秋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乡镇(园区办事处)积极动员,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分工和指导措施,组建检查指导小组,强化对秋收工作的指导。同时,在秋收的关键时节,随时随地奔赴各镇(园区办事处)督查秋收进展情况。

  二是多措并举,技术指导进村入户。为将秋收秋管工作做细、做优,确保产量稳定,安排技术指导员走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为使农机手安全作业,使秋收工作顺利进行,提前将农机保养、维修以及安全作业注意事项等技术资料发放到农机手手中,我市安排技术服务组,及时提供免费的技术服务。

  三是相互协调,收割机械准备充足到位。在农机具等机械的调配上,积极采取市内与市外、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相互协调的方式,确保正常收割所需农机量的到位。同时,不断以提高玉米、水稻机械化收获水平和管理质量为重点,树立抗灾生产思想,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总结经验,时刻关注气象预报,打好秋收最后的“硬仗”。

  秋收是全年粮食稳产、农民增收的关键。我市始终以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调整农业结构为主线,高标准完成秋收秋管各项任务。为全市粮食稳产稳收夯实基础、增强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