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菜单式”扶贫精准拔穷根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09: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我市创新扶贫新模式,充分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需求和愿望,以“菜单式”扶贫模式为贫困户及时“上菜”,确保扶贫更精准,贫困户脱贫更有保障。

  在义勒力特镇东包达力干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包乌日娜每天都忙个不停。2016年,包乌日娜在扶贫产业中选择了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她每天起早贪黑喂养肉牛,经过精心照料,家里的肉牛从最初的2头累计发展到现在的10头。通过养牛实现脱贫的包乌日娜在2017年又养起了猪,进一步增加了家庭收入。“在扶贫政策的有力帮扶下,我的养殖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包乌日娜笑着说道。

  和包乌日娜一样,通过“菜单式”扶贫模式,义勒力特镇东包达力干嘎查26户5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根据自己意愿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脱贫方式,并实现全部脱贫。

  义勒力特镇东包达力干嘎查驻村第一书记牛国庆表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还要加大对产业扶贫指导力度,脱贫不脱手,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在“菜单式”扶贫模式中,乌兰浩特市列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产业发展、适用能力培训共3大项、55小项脱贫方式菜单,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义勒力特镇羊场子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永成就在易地扶贫搬迁和政策兜底的扶贫政策下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现在住上了楼房,同时享受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日子比以前好多了。”王永成说道。

  我市以“菜单式”扶贫模式实现了脱贫攻坚甘霖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滴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1个嘎查村2471户、5023人在“菜单式”扶贫模式下实现稳定脱贫。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1253户、脱贫产业户1244户、实现转移就业907人,贫困群众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均得到了有效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