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公共出行新体验打造文明流动风景线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出租车、公交车是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名片。近年来,我市全力提升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以便捷、舒适、舒心的公共出行体验,切实为百姓带来幸福感、安全感。

  行走在红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出租车和公交车带来的文明风尚。

  近日,我市市民顾女士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出司机李洪丽设法与顾女士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将手机交还。失而复得的顾女士对李洪丽感激不已。“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展现红城的哥的姐的文明面貌。”李洪丽笑着说道。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管理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从优化服务、规范管理、严格执法等方面积极开展出租汽车文明驾驶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市内各出租车公司开展文明服务培训及宣传,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切实维护了出租车行业市场秩序稳定,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副所长李爱臣表示,将继续狠抓出车服务,对出租车司机开展文明驾驶宣传,全力打造红城出租文明风景线。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整洁靓丽的车容车貌、热忱周到的乘车服务也是对良好城市形象的有力诠释。在我市,文明乘车意识已深入人心,市民们乘车、下车时有序排队,并自觉维护车厢内环境卫生,公交车上常常会看到助人为乐、主动让座的暖心画面。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乌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优质服务为引领,着力构筑城市文明流动风景线,以驾驶员规范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文明提醒、文明驾驶等为乘客传递文明和温暖。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我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更要为乘客做好文明服务。 ”乌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王志刚说道。

  在做好公共交通服务的同时,乌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还在全市9条线路149台公交车上设置和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标语和广告,在扮靓红城公交车辆的同时,也使文明意识在公共出行中“流动”起来,深入人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