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绿色发展铺就红城底色 倾力描绘“绿”之蓝图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在行动上。近年来,我市坚持环境整治与生态保护并举、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统筹山水林田治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探索绿色发展路径,如今,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产业升级步伐明显加快,生态环境容量明显提升。

  2019年,我市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标准深入开展“绿色惠民”行动,实施了环城北路沿线生态治理工程、归流河东岸生态治理工程、札萨克图中街生态治理工程。对城区1200万平方米养护面积内的公园、广场、游园、城市出入口、主要街路绿地进行高质量常态化的养护管理,全面扩总量、补短板、塑精品、提品位。

  一、发展,是大地上的郁郁葱葱。

  我市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规划建设万顷城市森林,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项目、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有序推进,罕山生态修复示范区管护力度持续加大,环绕城北的绿色长廊初具规模,拱卫城南的“红城绿肺”更加强健。“两河”周边新增绿化景观带39.3万平方米,完成三北防护林、环城北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绿化1.6万亩,完成林地面积51447公顷,森林覆盖率34%,看山、望水、忆乡愁的生态优势更加彰显。

  二、文明,是河流中的湾湾碧水。

  2017年,我市在全区范围内率先推行河(湖)长制,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关停洮儿河沿线全部砂场,种植芦苇75万株,水域水质明显提升。同时,有关部门加强对全市涉水企业监管,实施利环、利境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中水回用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稳步提高。2019年,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到地下水三类标准比例、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多年保持在100%。

  三、福利,是天空中的片片湛蓝。

  蓝天保卫战,红城一直在行动,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25400户、244万平方米,淘汰取缔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面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全时段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持久推进餐饮业油烟治理。经过不懈努力,优良天数比例已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在全国337个城市名列前茅。

  绿色,是红城发展的底色,孕育着勃勃生机和无尽希望。如今,绿色发展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青山、碧水、蓝天、净土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县级试点城市的基础上,我市将继续坚持力量、资源、要素向生态环保聚集,倾力建好“山水园林、文化旅游、宜居宜业”的中心城市,让红城人民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