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多部门联动护航2020年高考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启幕。我市3539名考生奔赴全市121个考场。为确保2020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我市各相关部门联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为考生助力加油。

  今天早上八点,记者来到乌兰浩特市一中校门口,看到大批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陆陆续续来到考点,准备开始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考生们带着满满的信心从容不迫地走进考场,院内部分老师与考生拥抱击掌,为考生加油打气,家长们则驻足场外,带着对胜利的期许,目送子女进入考场。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各考点分别派驻一个医疗团队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每个考点还配有医生、护士和救护车,专职负责涉疫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高考期间,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市公安局交巡大队优先放行接送考生的车辆,如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与此同时,市公安局交巡大队还加强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高考期间我们开展叠加式、不间断巡逻管控,抽调交巡警力100余人,警车10辆,为三个考点的考生提供道路交通及各方面安全保障。”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兴安路中队中队长陈龙说道。

  据了解,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高考还特设了“隔离考场”,一旦考生出现发热等突发症状,可以在备用考场完成考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