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强化党务知识培训 促进党建工作提升

来源:平安兴安盟 发布者:平安兴安盟 发布时间:2020-07-07 09: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贯彻落实兴安盟公安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部署,近日,乌市公安局举办了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班,对各基层党组织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景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交巡党总支、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及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

  市公安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李世茂同志宣读了《关于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执行<乌兰浩特市公安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二十九项具体措施>的通知》。

  陈景龙主任就进一步加强乌市公安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加强对党员民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尊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实问题整改。三是建设模范党组织,做好表率。深入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高标准地把全局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加强基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公安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创建一批“支部班子优、党员队伍优、工作机制优、工作业绩优、群众反映优”的具有红城公安特色的“最强支部”,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的红城公安铁军。四是切实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纪律作风教育整顿29项具体工作部署,细化措施,确保全局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落实落细。

  培训班还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按照公安厅、盟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党建工作实际需要,局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白雪同志根据正在进行的全局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需要,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知识,对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客观分析,特别是对规范使用、记录《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党员政治生活档案》和发展党员及支部委员增补工作程序、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