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市多措并举稳定就业保民生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0: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当前,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多种举措助力劳动力就业,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两不误、两促进。

  近日,为解决村民就业和企业用工“双难”问题,我市就业局与市妇联和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开展了“送工入企”活动,通过“点对点”服务方式为企业输送务工人员。敖敦格日乐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就业的一位,因受疫情影响,她一直没有就业机会,听说有“送工入企”的活动,她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交谈,最终达成了就业意向。“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还能通过工作学一门手艺!”敖敦格日乐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还多渠道搭建线上劳务对接服务平台,全力为企业用工和务工人员提供专业、高效、精准、优质的公共就业保障服务。目前,已经有430人通过线上招聘的形式被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录用进行培训,并由市就业局统一安排前往天津务工。

  职业技能是就业的基础,为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受疫情影响,我市采取“互联网+技能培训”模式,大力支持各类培训机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日前,兴安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就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对58名学员进行了月嫂技能培训,全面助力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针对疫情,市就业局积极拓展培训渠道,助力兴安家政开通网络培训新模式,不断满足群众技能学习的需求。”市就业局 局长侯建功表示,下一步,市就业局还将在全市各类培训机构中广泛推广线上培训模式,以满足群众的各类技能培训需求

  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各项举措,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3人,10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3159名城乡劳动力借助线上进行求职,470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已为16 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48万余元,惠及职工1883人,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提供了有力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