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0: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季是火灾多发期和防控关键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我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近日发布消息,各重点防火单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八里八防火检查站,正赶上护林员巡逻检查回来。贾连锁是一名老护林员,每到防火期,他每天都会上山巡逻,并对进山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

  3月15号,我市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由于去年夏秋季节雨水充沛,植物长势茂盛,再加上入春以来气候干燥,林草燥枯,可燃物载量较往年明显增多。面对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乌兰浩特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行政首长亲自挂帅,领导班子成员随时待命,坚持“以防为主,积极消灭”的防扑火工作方针,制定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备足物资、检修机具等多项措施,构筑森林草原防的火安全屏障。目前,乌兰浩特市共设检查站7个,悬挂宣传条幅120余处,成立了近130人的防火灭火队,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