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王英杰主持召开乌兰浩特市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6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市政府副市长丁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王英杰强调,全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责任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的隐患排查,加强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的安全防范。要在落实便企惠企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压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保证复工复产安全的各种措施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深化对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王英杰传达了盟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英杰指出,春季历来都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时段,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容易造成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3月15日我市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疫情防控和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好隐患排查、防火扑火准备工作。要切实落实责任,将防火任务落实到山头、人头,按照“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灭火行动,切实加强监督指导,坚决防范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手机短信、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使森林草原防火的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督导检查,对防火护林人员上岗执勤、扑火机具、防灭火预案等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报告,并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丁波通报了2019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各责任单位分别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