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2 15: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部署,从2月24日开始,我市行政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取消弹性工作制,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商超等经营单位逐步复工,以新面貌、新姿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在我市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目前大厅内的22家窗口单位均已经恢复工作,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只需要拿着有关的证件在正常的上班时间内来到大厅办理即可。

  为防止交叉感染,政务服务大厅在门口安装了体温检测仪实时监测出入人员的体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需要扫码登记才能进入到办公区域,在大厅的柜台前设置了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线,窗口工作人员也都佩戴了口罩进行服务。

  当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营业网点也于24号恢复正常营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对进入网点的客户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对营业场所和自助设备经常进行消毒。由于目前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支行还成立了党员流动服务队,到村屯中为农民办理农贷业务。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商户,我们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的信贷政策给予信贷支持,积极促进复工生产。”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支行银河支行网点主任徐增志介绍,该银行还进一步倾斜人力物力,组织党员流动服务队,分组分片深入嘎查村利用“移动超柜”为农户开立该行的“乡村振兴卡”,通过“掌银”实现线上放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乌市地区20余个嘎查村的贷款投放。

  与此同时,万达广场、欧亚商场等经营场所也重新营业了。其中大型商场要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动态管理到位”,在有关部门检验合格后即可营业;其他经营场所也需要具有进出二维码、体温测量仪、个人防护和消毒物品等防疫设施,并要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目前,我市各机关也已全部正常上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