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

  乌兰浩特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12月24日,乌兰浩特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市委书记马焕龙,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海,市政协主席杨永久,盟妇联副主席鲍书勤、马清玉,市委副书记王春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猛等及盟、市、各旗县妇联相关人员等出席大会。

  乌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176名代表参加会议。全市科级女干部,各镇、园区、办事处妇联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妇联主席列席会议。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乌兰浩特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市委书记马焕龙在讲话时向全市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中再创佳绩。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建功立业、发挥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自觉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积极投身全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五区”的火热实践,在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开拓创新中实现新提升。要在引导妇女、服务妇女上下功夫,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引导妇女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清风正气,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身上,积极争取政策保障和社会援助,为她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同时改革和创新妇联组织设置方式,最大限度地扩大妇联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希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要深刻认识妇女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妇女工作保障力度、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妇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妇女各项权益得到充分实现;要加大对妇联组织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女干部的培养力度,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进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在讲话时说,希望我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争当大美乌兰浩特的建设者;要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谱写新时代乌兰浩特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开幕式上,乌市妇联主席罗文杰代表乌市妇女联合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与新时代同行 为新目标奋斗 在新征程建功 团结全市妇女为建设大美乌兰浩特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乌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会期一天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乌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乌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乌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和常委。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乌兰浩特市妇女联合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乌兰浩特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罗文杰向大会致闭幕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