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年以来,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酿造、制药、卷烟、农畜产品加工“四大产业”框架为主导,不断寻求各产业新的发展着力点,助推企业行稳致远。

  2019年,华润雪花啤酒(兴安)有限公司启动实施6万千升易拉罐高端产品和20万千升扩能改造项目,新增了吉林省大安、乾安、通榆等区域产品销售市场,产销量和利税不断攀升。

  在打造酿造业的品牌企业的同时,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注重带动传统制药业在科技创新中实现华丽转身。目前,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制药业企业5家,制药业同比增速在各产业排名第一,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内蒙古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儿童药小儿多种维生素注射液,成为全国唯一一家生产此类注射液的药企。目前,企业的生产条件、生产环境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由传统的生产性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的进程中,白医制药已迈出了坚实一步。

  “白医制药2019年的生产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入库税收同比2018年增长了百分之十五左右。2020年,公司力争销售收入突破两亿元,上缴税收突破三千万。”内蒙古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自忠说。

  调优结构走高质量发展新路是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卷烟业寻求的新出口。生产能力年产达50万大箱的乌兰浩特卷烟厂是开发区的“大户”,1—10月份共生产卷烟22.1万箱,同比增长3.9%;完成产值33.6亿元,同比增长13.1%。同时烟厂不断进行技改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通过开发新产品等方式,在数量与质量间寻求“平衡点”,实现了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农”字号龙头企业也占有重要一席。2019年,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延伸企业“触角”,以发挥工业承上启下、连接一产的作用,以农畜产品加工夯实“两米两牛”发展基础。开发区将现有30余家的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类企业分门别类,其中生产规模和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企业有14家,包括稻米加工业、肉牛产业、奶牛产业、果蔬深加工业等,新形势下,开发区鼓励企业紧跟时代,推动企业技改升级,提升产品品质。

  “新形势下,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鼓励企业紧跟时代,推动企业技改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开发区内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从而助推乌兰浩特市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科副科长吕春明这样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