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全盟医保扶贫暨基金征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乌市召开

来源:管理员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09: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加快推进全盟医疗保障工作稳步发展,近日,全盟医保扶贫暨基金征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王凤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和都林办事处,现场观摩了医保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医保征缴大厅征缴流程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地,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我市医保局将医保扶贫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592人,已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截止到今年10月25日,建档立卡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补偿993人次,总费用1212.35万元。同时,市医保局积极推进医疗救助工作,通过“一站式”及时结算,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共救助35607人次,支付救助金1387.72万元。我市医保局坚持“依法征缴、应收尽收”的工作方针,开辟多种缴费途径,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应保尽保。目前,全市已有9060人参保,参保金额2718000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了解了我医保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借鉴优秀的经验和方法,共同推进兴安盟医疗保障事业稳步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盟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基金征缴、医保扶贫和医疗救助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前着手谋划,安排好后两个月和明年重点工作。

  王凤华在会上指出,我市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医疗保障网,基本满足了全市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但同时也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我市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旗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完成好医保扶贫和基金征缴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等6个旗县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作汇报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