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乌市要闻

乌市乡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正式启动 充电蓄能助脱贫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4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8日,我市乡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启动仪式义勒力特镇幸福嘎查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嘎查村民一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耿成在讲话时说,我市乡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我市职业教育迈向多元化的重要体现,更是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有效措施和途径。市就业部门和职教中心要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市场需求,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学一技之长,以实际收益让群众增加收入、尝到甜头,打造实用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农村脱贫致富队伍,以点带面为全市脱贫工作注入新动力、新活力,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活动中,耿成与市教育局负责人共同为乌市乡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揭牌。

  随后,我市乡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讲师们还为村民们进行了中式烹饪(烹调、面点)、民族刺绣、美发等专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市乡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由市职教中心和义勒力特镇幸福嘎查联合设立,中心启动后,将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的培训优势,开设实用的培训项目,并且选派优秀的讲课教师为村民进行授课,全面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助力精准脱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