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召开辖区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座谈会

来源:平安乌兰浩特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4-04-02 09: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外卖、快递行业交通安全教育和规范管理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召开辖区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座谈会,美团、顺丰等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

  会上,交管大队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涉外卖送餐行业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下外卖、快递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结合辖区外卖、快递行业易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对从业人员容易出现的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员吸烟、车辆保险未年检等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详细的说明,强调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会议针对快递、外卖行业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始终放在第一位,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聘用无资质的配送员,加强对配送员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三是要求从业人员依法文明配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配送员代购散装汽油属于非法运输、储存危险物资行为要坚决杜绝。

  最后,交管大队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行业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必须加强对配送员及配送车辆的安全管理,确保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