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头琴演奏技艺交流沙龙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7日,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兴安盟马头琴协会、内蒙古蒙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非遗马头琴演奏技法可视化教学传习所承办的乌兰浩特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头琴演奏技艺交流沙龙”活动在兴安领创顺利举行。

1

  来自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等地区马头琴教师、学员以及非遗传承人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他们用深情的演奏、演唱、表演等形式丰富了马头琴的表现力,以生动的演奏表演给予观众更加深刻的视听体验,带来极大的艺术享受。

  马头琴有着深厚而久远的历史印记,成为北疆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艺术载体,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独特的音色和演奏技巧,成为了中华传统音乐的代表。

2

  活动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尔、马头琴演奏技艺传承人及学员们对马头琴的历史及演奏技艺广泛交流,共同研讨马头琴历史及演奏技艺的传承保护等问题。现场研讨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用一颗赤子之心去探索、记录、传承、创新,用心用情传承与发扬马头琴演奏技艺,创作出更多的反映时代精神、体现非遗气派的艺术精品,切实弘扬马头琴演奏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

3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让参与者领略了民族乐器的魅力,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博大精深。接下来,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及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不断举办非遗特色活动,以丰富的载体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展非遗发展空间,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让其在新的时代里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