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开展“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3日,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开展“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前期筛查的白内障患者正在接受裂隙灯、眼压、化验抽血、心电图等术前检查并对眼部进行无菌消毒。现场的医护人员耐心安抚患者紧张情绪,细致叮嘱手术注意事项及术后用药,确保手术顺利进行。

5

  据了解,“光明行”活动是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品牌项目,其宗旨是为贫困家庭老人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此次“复明24号”流动手术车载着包头朝聚眼科医疗队抵达乌兰浩特市,将为39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此项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在乌兰浩特市免费筛查两千余人,实施复明手术286例,帮助患者节省手术费用144万余元,让贫困家庭老人重见光明,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

  “开展此次活动,患者及家属对白内障复明手术效果表示十分满意,术后视力恢复稳定,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对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的认知度明显增强。”乌兰浩特市红十字会赈济部负责人景冬生表示,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做好“光明行”等惠民助困工程,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