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气象局与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气象信息发布传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提供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3月21日,乌兰浩特市气象局与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气象信息发布传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8

  签约仪式开始前,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乌兰浩特市气象局气象观测场和业务平台,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流程、业务平台运行等情况。随后,乌兰浩特市气象局与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就气象信息发布传播开展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签约内容,在接到市气象局提供的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后,市融媒体中心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乌兰浩特市微分享”、客户端“红城1947”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为灾害防御、灾情处置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灾害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9

  双方表示,将会按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平等协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专业资源优势,准确、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与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联防联动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我们双方将强化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气象‘前端感知’和融媒体‘后续传播’合作作用,建立气象信息准确、及时、权威发布和广泛传播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拓宽气象服务覆盖面,提升气象服务水平。”乌兰浩特市气象局局长王承伟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