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健康乌兰浩特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2日,乌兰浩特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自治区、兴安盟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晶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呼和马场分管领导和卫健办主任,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股办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7

  会上,市卫健委各位副主任对2022年所分管领域工作作出总结,对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孙迎莲对全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落实。要以慎终如始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总结梳理经验教训,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防范宣传;二是锚定目标抓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2023年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将国家卫生城复审与全国慢病示范区验收、健康乌兰浩特推进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动员,圆满完成卫生城市复审任务;三是脚踏实地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全面摸底筛查,加强日常监管,提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成果;四是与时俱进抓落实。要持续开展妇幼保健工作,做好人口统计和计生惠民政策落实,大力发展老龄健康事业;五是提质提效抓落实。要践行职业操守、构建良好的医风,净化行业生态、构建清新的行风,提高服务效能、构建为民的院风。

  会上,张晶晶副市长首先回顾了2022年防疫工作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各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精诚合作,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疫苗接种……不辞辛苦、敬业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进入“乙类乙管”阶段后,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把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800余名医务工作者持续奋战在抗击病毒、护佑生命前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就2023年做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张市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二是要谋事创业,脚踏实地,打造亮点,奋力开创我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宣传,及时反映卫生健康工作成效,充分展示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树立卫生健康系统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实抓重点、细化措施,扎实做好今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引领我市卫健事业发展新征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