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提高办事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政务服务局秉承“高效、快捷、便民、廉洁”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在乌兰浩特政务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审批专区“蒙速办帮您办”窗口,来办理工程项目许可证的民籍红在窗口人员的帮助下一次性在网上递交了准备材料。

  “有了‘蒙速办帮您办’窗口后,对我们企业来说非常方便。所有事项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结,以往需要来回跑的业务,现在也只是在网上上传资料就可以了。”乌兰浩特河东区万恒中华城项目业务负责人籍红说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兰浩特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审批专区开设“蒙速办帮您办”窗口,推行“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等新业务流程让原来的“企业跑”变为“政府跑”,同时配齐配强业务受理人员和代办专员,实现帮办代办审批事项37项。截至目前,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审批专区共帮办代办政府投资类和企业投资类项目33个,事项网办率达到97.57%,全程网办率达到83.63%,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

  在设立“蒙速办帮您办”窗口的同时,政务服务大厅还开设“蒙速办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推行“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批审核”工作模式,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优化办理流程。目前共办理“一次办”事项131项,累计办件14369件,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进一步深入推行“蒙速办帮您办”“蒙速办一次办”“蒙速办掌上办”“蒙速办一网办”工作模式,乌兰浩特政务服务局还依托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组建代办帮办人员和专业化队伍,全力打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乌兰浩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乌兰浩特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凤表示,政务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提高行政效能为切入点,以推进“蒙速办四办”工作为抓手,全力打造让市委、市政府放心,企业、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