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利企出实招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红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在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刚刚领取到营业执照的市民刘长云高兴不已,“窗口办证特别方便、快捷,材料交齐后,只用了20分钟不到,所有的手续就办好了,3天之后就可以取证了。”业务办理的提速和审批时限的缩短让她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打破过去企业需要分别到三个窗口逐项办理业务的传统模式,将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和税务局三个窗口合并,全面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等各环节功能,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新模式,全面提高企业满意度。

  在实现“一窗受理”业务的同时,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单专区,详细地将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并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方便申请人快捷办理各项业务。

  “对于企业办证业务,我们将在24小时内完成审批,3天内完成审核工作。竭尽全力方便办事群众。”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主任傅旭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将持续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开展“一照多址”“多证合一”改革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放宽企业准入门槛,提高科学办理业务能力。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有力举措下,乌兰浩特市不断释放助力企业发展的红利,吸引了更多外地企业落户红城。

  在成供云内蒙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桶桶装有酵素原液的容器摆放整齐,看着这些生产成果,回想起企业落户时的情景,生产负责人杜学忠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企业建立初期,在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以及办理证件等方面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成供云内蒙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杜学忠这样说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跟踪服务,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落实招商引资政策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优质原材料供应、扩大企业用房等难题,促进企业提质增量、健康发展。并通过设置“马上办”事项目录、“一站式”服务窗口、实施企业注销提升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我局共有招商引资项目13个,目前,2个项目已经完工、5个项目正在实施,2个项目正在洽谈,4个储备项目。”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凤海表示,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治理重点,紧盯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和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百姓满意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