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政务服务局 “放管服”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来源:市政务服务局 发布者:市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优化、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切实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奏响了2021年乌兰浩特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的新篇章。

  一、压缩优化流程,为行政审批按下“加速键”。即将建成的乌兰浩特市盛华东岸小区,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小区项目建设已初显规模。企业申请人仅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时间、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节省企业成本。看着手中的施工许可证,兴安盟凯源佳和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不禁对办理人员的业务办理效率和优质服务连连称赞:“目前乌兰浩特市整体营商环境优渥,对我们开发公司和施工企业来说非常受益。”

  二、提升服务能力,为营商环境优化按下“快捷键”。同样享受到便捷办理服务的中小微企业也深刻体会到了“放管服”政策带来的发展红利。在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李先生正在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业务,“之前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我们所需要的材料,不用来回跑,非常便民,节省了很多时间。”在得知消防验收可以全程线上办理,并且15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消防验收意见后,李先生高兴不已。

  三、创新审批模式,为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施工按下“优化”键。为深入贯彻落实盟委、盟公署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依托“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原则,通过细致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审批窗口,切实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成立了乌兰浩特市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审批专区、工程建设会商会审审批专区,从优化整合工程项目业务下手,通过取消建设项目报建登记手续,取消施工合同备案等流程,极大的压缩了工程项目施工审批时间为工程建设项目尽早施工、企业减少审批成本打下良好基础。

  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通过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等工作模式,努力打造审批便利化、业务创新化、服务人性化的三优营商环境,助推乌兰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