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公安局打造“平安红城”升级版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1-03-01 15: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治理,缓解派出所警力不足,乌兰浩特市公安局紧扣群众关切,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创新公安警务工作模式,促进机关与基层警力融合,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力开展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打造“平安红城”2.0升级版。

  领导常态包片,第一时间解决工作难题。局党委制定详细的班子成员包片派出所工作制度和方案,领导带头表率,常态化深入分包派出所指导协助相关工作,并第一时间将分包派出所工作动态、基层难题等信息上报汇总至局指挥部,改变过去指挥调度层级多、审批多、效率低的工作方式,实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警力动态下沉,筑牢公安工作根基。局机关各部门、警种实行动态化警力下沉制度,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全体民(辅)警积极参与,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开展警力支援,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筑牢公安工作根基。下沉警力结合各阶段工作重心,联合一线民警开展走访排查、堵卡执勤、防范电信诈骗、日常治安管理等工作;同时机关、基层民警直面沟通,优势互补,实现了双向正反馈。基层警力得到有效缓解,机关民警得到有效锻炼,最大限度释放警力,有效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压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打造平安建设新名片。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借鉴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成立红城义警协会,吸纳民间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凝聚起新时代红城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打造多维度、多元主体的“平安共同体”。目前,义警队伍志愿者已达2100余人,他们秉承“崇警尚义,扬善为民”宗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同社区民警紧密配合,积极参与治安防控、纠纷调解、安防教育及应急处突、快速救援等群防群治和辅助性警务活动,为保障全市人民平安幸福注入强大的社会力量,为维护辖区平安、促进共建共治共享起到了巨大作用。

  在公安队伍普遍缺乏警力的大背景下,充分运用好现有资源创新公安警务工作模式,是推进公安工作平稳运行的有效方法之一,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第一”工作理念,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继续积极破解警力不足难题,探索警力不足方法,多举措促进公安改革,为全市平安、和谐而不懈努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