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放管服”奏响优化营商环境“三部曲”?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09: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流程释放发展红利,在住建领域政务服务工作中,以“放”出竞争力、“管”出公信力、“服”出吸引力,奋力奏响优化营商环境“三部曲”。

  在即将建成的乌市盛华东岸小区,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小区项目建设已初显规模。“在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仅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取得了施工许可证,这样极大地节约了我们开发公司的办事流程。”看着手中的施工许可证,兴安盟凯源佳和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不禁对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业务办理效率和优质服务连连称赞。

  近年来,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托“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原则,不断梳理权责清单,细致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同时深入贯彻落实盟委、盟公署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取消建设项目报建登记手续,取消施工合同备案等流程,真正实现了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蓝图。

  “目前我市整体营商环境优渥,对我们开发公司和施工企业来说非常受益。”兴安盟凯源佳和房地产有限公司前期部经理孟玲龙这样说道。

  同样享受到便捷办理服务的中小微企业也深刻体会到了“放管服”政策带来的发展红利。在兴安盟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李先生正在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业务,“之前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诉我们所需要的材料,不用来回跑,非常便民,节省了很多时间。”在得知消防验收可以全程线上办理,并且15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消防验收意见后,李先生高兴不已。

  截至目前,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兴安盟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共设立7个服务窗口,通过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工作模式,营造更加便利化、创新化、人性化的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市住建局自开展“放管服”工作以来,积极探索点面结合,多措并举,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窗口负责人宫再怡表示,下一步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审批窗口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改善工作态度,为老百姓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