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培训工作

来源:管理员 发布者:乌兰浩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紧跟上级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条例》宣传培训工作。

  12月3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条例》。本次学习要求,财政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预算法治意识贯穿于财政管理工作始终,将《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到工作中去,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中,使预算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加速推进,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12月4日,为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增强单位预算管理意识,提高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水平,乌兰浩特市财政局在“乌兰浩特市发改重点工作暨2021年财政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培训会议”上,对全市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就《条例》进行了专题培训,让各部门进一步了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原则和具体内容,并结合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工作实际,对细化预算收支范围、改进预算编制、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规范政府债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剖析,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条例》的实施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行政事业工作人员理财能力,提高了单位财务管理水平,为推动《条例》在贯彻落实、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 预算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