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加快企业升级转型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20年,市工信局践行生态优先,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着力引导和带动全市工业企业及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节能节水、绿色环保、低碳创新性生产生活方式,提高资源能源使用效率,稳步推动实施生态环保类重点项目,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出贡献。

  市工信局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市工信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了清洁生产审核、节能诊断服务、宣传教育培训、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生态环保相关工作,并密切配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市分局各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及时报送材料,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和会议,圆满完成了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共实施千万元以上环保类工业重点项目9个,占年内项目总数的50%,总投资2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8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0.98亿元,7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其中10月建成投产的京能风电项目,年发电量可达到9亿度,年节约标准煤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1万吨,显著提高了环境效益。5月建成投产的四川铁投4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整个运行期可发电18.24亿度,节约54.88万吨燃煤,减少36.7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