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乌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市税务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以“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走出疫情影响带来的低潮。

  近日,记者在乌兰浩特市欧亚购物中心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仔细挑选着心仪的商品,来往顾客络绎不绝。据乌兰浩特市欧亚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商场已平稳度过疫情期间的运营低潮,目前各类经营活动已步入正轨。

  “在税期延缓缴纳、房产土地税减免以及土地使用税减免等税务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延期缴纳100余万元税务资金,减免140余万元税务资金,对经济低迷期的资金流转提供有利帮助。”乌兰浩特市欧亚购物中心副总经理姜丽岩说道。

  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对符合相关规定的行业税收直接申报减免,对于受疫情影响缴税困难的企业进行核准减免。同时结合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开展银税互动,满足企业资金需求,让税收优惠真正落到实处。

  为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端、i税服务平台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广泛告知纳税人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并开展线上办理业务和咨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税收政策,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负面影响。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厂一度陷入资金紧缺的困境。在关键时期,税务局亲自派专人指导,使企业尽快恢复了正常。”乌兰浩特新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新堂说道。

  “我局严格执行企业诉求管理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广泛收集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提供跟踪指导服务,帮助纳税人平稳度过疫情困难期。”国家税务总局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事大厅副主任郭琳表示,2020年1-8月,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070万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554万元,全力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掷地有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