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红城辅警队伍--乌市公安局举办第一期政治轮训班

来源:平安兴安盟 发布者:平安兴安盟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7日上午,兴安盟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长于长久受邀到乌市公安局培训中心,为正在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政治轮训培训班集中封闭的50名学员作了题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红城公安辅警队伍》专题授课。

  于长久组长结合在抗疫中牺牲的突泉县公安局二级英模何建华的先进事迹,从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根基,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到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诠释了公安机关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于长久组长围绕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国情赋予公安机关的历史使命、全体民警辅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应发挥的作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以及如何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群众路线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最后,于长久组长针对近年来全盟公安民警、辅警队伍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参与组织犯罪、乱用公安信息网查询个人信息等违法违纪案例,分析了如何做到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重点加强辅警规范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当前辅警队伍在公安工作中能力匮乏、本领恐慌,要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政治轮训,增强铁一般的过硬本领。

  于长久组长授课紧贴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紧贴当前辅警队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贴身边人、身边事,站位高、内容全、教育意义深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