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开展交通综合治理打造百姓出行“舒心”路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20年,乌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攻破交通治理“痛点”“难点”,通过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停车点位等有效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近日,记者在我市书香美地小区看到,曾经因路面狭窄导致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已消失不见,车辆都在标识明显、规范有序的停车位上整齐停放。小区业主宋勤勇下班后直接将车停进车位,停车难题得到了解决,让他舒心不已。“经过交管部门的整改,重新划分车位、规划车流进出。有了新秩序,现在出行方便多了。”宋勤勇高兴地说。

  为切实解决全市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乌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对小区周边进行科学规划,施划800余个停车泊位供各小区居民使用,并将4个小区内的1900个地下车位进行低价出租,为市民解决停车难题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小区周边的交通拥堵。

  健康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事关百姓出行安全。为使百姓拥有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创新推出“先服务后管理”的交通治理方式,在兴安盟人民医院、万达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路段设立出租车乘降站点,方便乘客就近打车,同时加强道路规范综合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出租车违规停车占道问题。

  为加快全市智慧交通布局,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2020年,乌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全市主次干道和新建道路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移动信号灯、电子警察、人脸识别监控等电子信息设备,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乌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柏凤山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城市交通治理力度,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规范道路交通标线,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助力创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