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林草局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我市林草局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工作,我市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栖息停留的野生鸟类多达193种。为切实做好大鸨、天鹅、鸳鸯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葛根庙、呼和马场等地建立了野生动物监测点和保护站,进一步保护好野生动物种群安全。

  为保持对野生动物领域犯罪高压震慑态势,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乌兰浩特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保护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林草局在宣传上一直呼吁广大市民要关爱生命,积极保护野生动物,杜绝一切猎杀。认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与专项整治宣传月”活动,以“守法律、除陋习、保健康、促生态”为活动主题,通过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农村、进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等场所广泛宣传“一法一决定一办法”,采取挂横幅10余处,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500份,对合展小学进行普法教育及政策解释人数达300人;在义勒力特镇查干嘎查50个贫困户家庭进行分批次的宣传,人数达300人;2018年以来,共救助野生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3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2只;长耳鸮5只、白琵鹭1只、豆雁1、黑耳鸢1只,袍子1只,池鹿1只;国家三级保护野生动物赤麻鸭3只,放飞锡嘴雀、黄雀、蒙古百灵,麻雀等鸟类50余只,为开展生物多样性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让绿色、健康、文明的饮食理念深入人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