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有效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安全,根据我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净网、清源、秋风、固边、护苗”五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于近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一、清查出版物市场

  对书店、音像店、民族宗教场所、佛龛工艺品店、游商地摊等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细致摸底检查,主要查看是否含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并向经营者进行宣传,宣讲“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二、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重点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打字印刷、音像制品店、工艺品店、文具店等进行反复清查,重点打击租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含有淫秽色情、暴力、低俗内容的盗版图书、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等违规经营行为,净化学生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三、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

  针对中小学生开学复课,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讲解“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和盗版出版物的识别,并发放“绿书签”500张,引导学生不购买侵权盗版出版物,自觉加入到抵制盗版书刊的队伍中来。

  四、推动“绿书签”文化惠民

  在出版物经营场所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30余张,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学生凭“绿书签”可享受购书优惠。同时与书店经营业主进行座谈,倡导业主为青少年优惠提供或免费赠阅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学习资料,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清理游商和无证摊点4个,收缴非法出版物1000余本(张)。目前,“扫黄打非”行动还在持续进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牢固确立“四个意识”,以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宣传教育与案件查办相结合、网下整治与网上封堵相结合为原则,严防、严查、严打、严控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形成强大震慑和浓厚氛围,全力净化我市文化市场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