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农技送下乡 备耕春耕忙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4 15: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春耕生产,精选产业技术指导员为农户提供技术咨询,解答种植难题,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这几天,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的产业技术指导员于林格外忙碌,除了帮助农户们进行产业指导以外,他还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农资配送员。疫情期间,农户们无法出门,为确保农户们的产业不受影响,他主动承担起购买农资的任务,并亲自运回村里,统一配送到农户手中。

  “在疫情期间,老百姓备耕生产不能耽误,我们除了可以给老百姓代买菜籽、种子化肥,还可以帮他们指导种菜,为贫困户稳定致富打好基础。”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产业技术指导员于林说。

  在乌兰哈达镇的蔬菜大棚里,产业技术指导员蔡长友正在指导农户给柿子苗修枝打岔,并讲解着病虫害防治技术。蔡长友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只要农户有需要,他们便随叫随到,为农户们的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急农户所急,想农户所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农牧和科技局的产业技术指导员们为农户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采取分片包干、进村入户等办法,积极发挥春耕、防疫“宣传员、代购员、指导员、监督员”职责,深入各村全方位指导农户备春耕。

  技术力量的投入,成为农户们的一颗“定心丸”。据了解,市农牧和科技局分派至各乡镇产业技术指导员20名,截至目前,共向农户发送知识技术751条,电话视频指导223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