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四个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区、盟、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工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干部用“四个好”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安全平稳运行。

  党员干部引领在前,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既是疫情防控的难点,也是目前发展稳定之需。市工信局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做实做细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指导企业有序复工,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快速、有序开展。

  党员干部深入在前,严守好企业复工复产。早谋划、早行动,市工信局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工作举措,26名党员干部“一对一”包联企业,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详细填写疫情防控监控表,对未复工企业详细告知复工复产流程、工人返回隔离要求、厂区消杀等细节,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严格要求、科学指导。截至目前,共指导服务重点工业企业50家。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协助好企业复工复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摸底企业复工复产缺少的疫情防控物资情况,多渠道协调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针对企业运输难题,积极协调辽宁、乌海、赤峰、白城及兴安盟各旗县市为已复工企业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提供便利,以解企业燃眉之急。共为敬业乌钢、蒙能热电、华能热电、草原三河、鼎大牧业等10家企业运输车办理通行证43张,保障疫情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平稳运行。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到两手抓、两保障。

  党员干部实干在前,参谋好企业复工复产。为有效掌握全市企业复工情况详实的数据,党员干部建立日报告制度,统筹全市规上企业17家、规下企业21家、重点项目6个、拟升规企业2家、电信企业4家的详细数据,实时掌握企业盟外返回人员信息、复工复产数量、动态监控和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上级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乌兰浩特市产值5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和通讯企业生产运营3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家;产值500万-2000万元工业企业16家;通讯企业4家。企业现有在岗职工9536人,外地返乡230人,其中疫情较重地区返乡人员42人,无湖北省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上述人员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均无发热症状。

  疫情当前,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防严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