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履行职责使命 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09: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履行职责义务,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日,记者跟随市林草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蒙雀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在春节过后本该人头攒动的孔雀观光园,现在却格外冷清。据工作人员介绍,自疫情发生后,他们每天都要前往野生动物养殖园做防护工作。

  除了给野生动物养殖单位做好防护工作,工作人员还为野生动物养殖户们讲解了当前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国家对于野生动物养殖业的相关要求,向养殖户发放张贴《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并与养殖户签订《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承诺书》。

  自疫情发生后,市林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对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疫源疫病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切断野生动物传播疫情的通道。与此同时,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野生动物经营场所 ,针对“禁止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情况进行检查。

  为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宣传有关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信息,市林草局协调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在机场高速收费站与302国道葛根庙段设立了野生动物检查站,对过往车辆是否携带、运输野生动物进行检查。

  “乌市森林公安局抽调了32名警力,对高速公路进出口和国道省道进出口进行布控检查。”乌兰浩特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白伟介绍说。

  防疫前线,党旗高擎;担当作为,党员先行。市林草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还配合街道社区、包联小区开展出入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检测、楼道消毒等工作。市林草局的党员干部以责任担当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