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用初心 暖人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0 15: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把民政系统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定位在找差距、抓落实上,坚持从基层工作、群众小事上着手,积极开展“政策暖心工程”,为困难群众的幸福生活“加码”。

  51岁的韩联邦是葛根庙镇友谊嘎查的村民,患脑血栓多年,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女儿韩志红已经辍学一年半。

  市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沟通协调,由市社会福利中心负责安置照料韩联邦,市教育局帮助韩志红到市职教中心继续学习,食宿均免费。“终于又可以返回校园了!”韩志红高兴地说。

  除此之外,在市民政局的协调对接下,市教育局资助中心还为其申请了国家助学金,让孩子能够在学校里安心学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忘初心保民生。市民政局时刻牢记为民、爱民的初心,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渴盼的问题。自2018年开展“政策暖心工程”行动以来,市民政局重点排查各类困难家庭,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先后走访了全市53个村80户困难群众,解决落实各类民生问题80余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